蹲在漫威坑裡的一只糖妮廚,主食all鐵,沒甚麼雷的配對!喜歡愛心,喜歡評論,百分百歡迎私聊!超歡迎!!!腦洞太多總是寫不完,本糖妮廚會努力寵爹的_(:з」∠)_

夜蘿華

© 夜蘿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鐵人中心】我們的光明,我們的信仰,04

*時間線為內戰過後,私設如山。

*妮妮中心,多攻一受,專寵妮妮,潔癖黨慎入。

*對cap一黨可能不太友好,隊長粉慎入。

*人物屬於MCU與角色本身,OOC屬於我

-----

Chapter04

  Pepper再三向醫生確認情況有確實在掌握中,這才放那些開完刀很疲倦的老傢伙們離去。拜託,誰能毫無壓力地對同時是英雄和億萬富翁的人開刀?他們對那接受了一切感謝,卻在被逮住詢問前早已開溜逃跑的Doctor Strange表示鄙夷。 

  站在Tony的病床前,Pepper的狀態很平靜,她彎下身子吻過Tony的額,用指尖輕輕觸摸那上頭的一個OK繃,眼底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狠戾。她絕不會忘記此刻在指尖底下沉默的傷疤,絕對不會忘記。

  在拜託紐約的小蜘蛛替她多陪伴Tony,並得到了肯定的回覆後,Pepper依舊很不放心地一步三回頭,最終還是出發趕場去安撫混亂的董事會與媒體。

  Peter乖順而沉默地守在Tony旁寫作業,並沒有拉來桌子,而是選擇彎下身子就著床緣寫。這樣的姿勢當然是不舒服的,但先生的手就擺在他面前,如此有任何動靜他都能馬上反應過來。

  絕對不想再讓Mr. Stark受傷了。

  這段時間裡,Peter第一百零一次抬了頭,將目光聚焦在Tony的臉上,並期待他的先生在下一秒悠悠轉醒。濃密的睫毛將會因為清醒前的眼球震顫而顫動,緩緩睜開那對灑滿星辰的蜜色大眼睛,那或許會因渴睡或麻醉未退完而尚未聚焦,顯得水淋淋地,看到自己在一旁後漾起甜到有點黏糊而勾著絲的微笑。

  對,像是冰淇淋上的焦糖醬那樣黏糊糊、甜膩膩的好看微笑。思及此,Peter舔了舔唇,吞下分泌過多的唾沫。

  Mr. Stark會伸手揉亂我的頭髮嗎?好想捉住那隻手拉向自己,往掌心落下好幾個濕熱的舔吻。要吻遍上頭的薄繭與擦傷,用唇蹭過先生的手腕,沿著小臂向上親到香香的脖頸,吻他漂亮下巴上整齊的小鬍子,侵占他的唇舌直到吮為艷紅。

  好想捧著先生的臉親吻他的眼瞼,以唇膜拜他歲月的紋路,吻他經歷的風霜。愛他笑起來很俏皮的魚尾紋,心疼他憋紅的眼角和眼底黑青的疲倦。

  最怕他的先生閉上眼後卻不再張開,那會使他從小染為艷麗金紅色的煙花世界湮滅,凋零碎落成灰白冰涼的飄雪。那裡會無溫亦無愛,最後倏地失去一切光芒,成就寂靜無聲的永夜與寒冬。

  Mr. Stark,請您睜開雙眼,否則世界將不再有光明,我會失去我的一切信仰……您不會捨得吧?

  越是思考,越是後怕。Peter莫名地紅了眼眶,但他不敢哭,萬一哭了以後那些可怕的想法成真怎麼辦?千萬別哭,Peter Benjamin Parker,千萬別哭。

  他丟下了手中的鉛筆,輕輕拉過Tony的一隻手讓掌心翻上,小心翼翼地用雙手捧著先生的手背,把發熱的眼框和脆弱蒼白的臉埋入其中隱藏。

  不能失去先生。一個平凡的高中生怎麼能承受失去生命中陽光的痛與冷?該怎麼適應靈魂因沒有信仰而迷茫的去路?

  埋首在Tony的掌心,Peter哽咽著,可憐兮兮地從喉結溢出了細微的嗚咽,聽著就令人心碎,像只被拋棄的幼犬。或許潛意識的他認為只要這樣做,他的Mr.Stark就會疼惜他,趕緊醒來。

  現實總是殘忍。

  溜去洗漱清爽的Doctor Strange很奇異地經過了門口──明明休息室壓根不在附近。而他風涼地開口譏諷道:「Amm……Mr.Stark很顯然地──剛接受完手術,而他的麻醉大約還有一個小時才退,你大可繼續假哭個幾十分鐘,男孩。」說完,醫生便留下感到面頰熱起來的年輕人逕自離去。

  醫生不是笨蛋,他當然看得出來男孩對Tony的那點小心思。拜託,還在裝自己是個可憐小甜心?早就過時了,現在流行的是像他這樣自信滿滿的高學歷特色型帥哥。

  Stephen顯然沒意識到,他對某位小鬍子闊佬太過於關注了。明明對方只是個無數病人中的其一,他們之間甚至沒有任何對話,而他此刻卻不嫌煩地打算回家穿件料子頂級的襯衫,再加件襯托那對大長腿的修身西裝褲,只為了和麻藥快退的Tony說明手術狀況。

  老實說,比起他堅持的那些“醫生與病人之間的會面談話”,說這是約會或相親會有更多人相信。

  相較於嘴壞又高傲的Doctor Strange的好心情,病房裡的蜘蛛寶寶卻是羞恥地紅了臉,埋在Tony手掌間的唇溢出呻吟。

  這太羞恥了,畢竟他可不是假哭,是真的非常傷心。

  Peter不是故意要把事情往壞的方面想,畢竟前面醫生才說過手術很成功,要他們絕對放心,但他可克制不住自己。躺在病床上的是他的先生,就算手術很成功,也改不了那人已經受傷的事實,Mr.Stark不該受這種罪。Peter當然知道這樣的自己很傻,但要是有一天,Mr.Stark離開了……光是想到這種可能性,心臟處就傳來一陣尖銳的痛楚。

  如果有一天,世界破碎了該如何是好?學校從來沒教過這些。而Mr.Stark是他的世界,他的世界是個將會離去的人。

  Peter混亂的思緒突然被拉了回來,因為他的眼角被指腹溫柔地蹭過,驚喜與驚慌神奇地調和在一起衝撞他的靈魂。連忙抬起頭的他來不及藏起思緒,紅通通的眼撞入了一汪溫和的蜜潭。

  「Hey, kid.」Peter的世界對他說話了,所以頃刻之間他便熱淚如傾,再藏不住一絲情感。

  Tony剛醒來,迷迷糊糊地盯著蒼白的天花板放空思緒,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有人正握著他的手,側頭一看,是藏著臉的蜘蛛寶寶,只看得見那頭柔軟的捲捲棕色髮絲,上頭有著小小的髮旋,被他握著的掌心裡一片溫熱。動了動指尖觸碰那似乎正偷偷流淚的孩子,Tony可沒料到惹來的會是一對水汪汪的狗狗眼,看起來十分惹人憐愛,所以就算喉嚨啞得厲害,他依舊出言安慰。

  「睡衣寶寶,是誰欺負你?過來點。」Tony捏了把Peter的臉頰後放開,張開手臂像是要抱抱他的男孩,沒想到男孩卻遲疑了,Tony便故作輕挑地揚起一邊的眉,「Hey,沒人能拒絕一個Stark的話語,過來。」

  他聽到Peter發出一聲很委屈的嗚噎,隨後男孩便主動地爬上了床,那還在拔高的修長身子擋住光線,讓Tony看不清楚對方臉上的表情。此刻他整個人壟罩在少年英雄的陰影裡,像是被庇護在羽翼之下,這新奇的認知讓Tony剎時有點恍然。

  從來沒有誰試圖保護他,從來沒有。

  一向都是他──Tony Stark,保護這個世界,這是他的責任。

  縱使胸腔破碎空洞,尖銳的彈片流竄血液;縱使動力漸漸歸無,劇毒的荊棘爬滿身軀。失去能源的鋼鐵軀體自高空墜落,錯失世界的驚慌內疚從腦內爬出,他都得繼續站著,不能倒下,他是鋼鐵人。

  I’m Iron Man.

  就算曾經的夥伴背離法律和他奔往自由,他也該追上去處理妥當,挨了一盾在心口上,也不能垂下驕傲上揚的嘴角。

  他感覺到Peter把雙手手臂支在他的頭顱兩側,毛茸茸的腦袋貼在他的臉頰和頸窩,似乎很努力地想彎下身再湊近些,但又很怕動到他胸腔上的創傷似地拱起腰和背。這樣的姿勢當然累,但這種小心的舉動很讓Tony心安,所以他收攏了雙臂,用掌心去揉懷裡男孩的背肌,促狹地開口調侃。

  「Uh,我其實是要幫你開門的,kid,我們還沒好到可以擁抱。」Tony想起他們在車上的小鬧劇,這讓他發自內心地想笑。

  「抱、抱歉!Mr.Stark,是我誤會了……Mr.Stark?」Peter有些羞窘,急忙地想要起身,卻感受到先生柔軟的掌在背上摩娑,並沒有要撤去的意思。他感覺到臉頰再次燒了起來,卻不是羞恥。

  先生的語氣帶著些微的沙啞與笑意,在靠得很近的胸腔裡震動嗡鳴,直接觸動了他的靈魂。

  「Just kidding. You can hug me, as long as you want to.」

评论(197)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