蹲在漫威坑裡的一只糖妮廚,主食all鐵,沒甚麼雷的配對!喜歡愛心,喜歡評論,百分百歡迎私聊!超歡迎!!!腦洞太多總是寫不完,本糖妮廚會努力寵爹的_(:з」∠)_

夜蘿華

© 夜蘿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鐵人中心】我們的光明,我們的信仰,01

*時間線為內戰過後,私設如山。

*妮妮中心,多攻一受,專寵妮妮,潔癖黨慎入。

*對cap一黨可能不太友好,隊長粉慎入。

*人物屬於MCU與角色本身,OOC屬於我

---

Chapter01

  西伯利亞冰冷的寒風刺骨,帶來這片白銀鑄成的大地,風雪放肆地侵占世間,冬天不曾離去。

  這是鐵與血的纏綿,細碎的冰霜為此編織鋪蓋出純潔的白紗。

  鐵鏽的氣息蔓延,不知是來自那胸口破碎的金紅機甲殘骸,亦或是漸漸覆蓋住銀白的,張牙舞爪的刺目血液。

  世界於我是緩慢的。

  Tony˙偉大的鋼鐵詩人˙Stark想這樣說。在低於零度或失血過多的死亡前來點文雅的話語,假裝他就連文藝的水平都比一般人高出許多,再不然降低些標準──至少該解脫地笑出來也好。

  卻只得自喉頭發出一點點殘破的氣音,伴隨著軟軟的血塊,弄髒了那精緻的小鬍子。冰雪灌入胸腔,蔓延著滲入骨髓與血脈,讓溫度和意志都離他而去。

  他以為這是那種滿是嘲諷的嗤笑──如往常那樣,其實更像一聲無奈地嘆息。

  這霜雪造就的區域凍結了一切,除了蜿蜒的血液外,包含那被盾牌砸成兩半的反應堆,還有藏在底下那一顆破碎的心──不對。

  鋼鐵人沒有心。

  用了最後一絲力氣,Tony試著揚起唇角的笑意。

  是了,脫掉鋼鐵裝後,Anthony Edward Stark,是個天才、億萬富翁、花花公子,甚至是個慈善家。

  但他不是英雄。Stark從來不是個英雄。

  他很輕浮,是個賺取戰爭錢財的死亡商人,永遠也不會犧牲自己。這不過是個有錢的闊佬花了大筆財富,享受被眾人景仰的遊戲。

  對,一個遊戲。

  根本不需要為此難過,連動搖都不該有。

  但那些冰冷尖銳的評論與標籤,變成吐著艷紅信子的尖頭毒蛇,陰暗地纏上了他,並親密地一點一點,將之絞死。

  真實的他,退去了Iron Man與Stark家族的閃亮名號與堅硬甲殼之下──Tony,just Tony。

  是個凡人,擁有血肉之軀。

  而他快死了,死在寂靜的西伯利亞。

  只因為他的cap……他是說,他們曾經的好cap,那位偉大的Captain America,貌似忘了這件事。Tony Stark畢竟是個人類,有血有肉的那種。是會死去的,會流血、也會疼痛,雖然此刻連蜷縮起來哭泣都做不到,因為這兒實在是……太冷了。

  多麼奇異的一刻,Tony甚至連PTSD都沒發作。

  「Hmm……即使是螻蟻之中最聰明的,絕望到來之時,腦子裡也依舊廢話很多。」

  一陣亮綠色的光霧盪開,Tony的身側傳來了優雅的英倫腔,滾動著性感喉音的那種。

  動不了的他只能費力地試圖側首張望,並隱隱瞄到了一雙黑色的皮靴子,靴子之上是能直接去歌劇院唱大戲的誇張戲服,以綠色、黑色、金色為主色調的皮革裝扮。這使得Tony完全無法置信。

  該死。聰明又偉大的Stark,彌留前想到的竟然是那位想要佔領地球的外星斑比。

  他還以為自己會想著某位雜誌上的美豔女郎,十二個月輪流睡遍的那些,或至少該是個金髮大胸。不,當然不是Steve Rogers那種老骨董,該死的。

  Oh My God,拜託你不要過來,這一定是幻覺。

  「Aww……這不是幻覺,我的蜜糖。」Loki Laufeyson如是說道,自那悅耳的嗓音裡滾過愉悅的低笑,「But yes,此刻我是你專屬的神,為此,你得感謝我和你自己。」

  Hmm,顯然地,Loki喜歡。

  他喜歡眼前的小鬍子男人,這只脆弱又裝著堅強的中庭螻蟻,喊他是“他的神”,即使只是在心裡面呼喊(這也顯然地,有著某方面來說天大的誤會)。

  Loki好心地往前走了點,讓他的小蜜糖能看清楚眼前高大俊美的神祉,然後優雅地彎下身子──鬼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,拎起一只小貓似地抱起Tony塞到懷裡,期間還迅速地剝光了對方身上那殘破的裝甲,惹來那絲忍不住疼的悶哼。

  這讓Loki難得的好心情一下子粉碎了,剛才還飽含著笑意的翡翠色綠眸,此刻剩下滿滿的陰霾。當然,是在他懷裡Tony看不見的地方。

  他才不會讓蜜糖知道自己的情緒轉折。

  嘿,拜託,中庭的螻蟻哪夠資格是吧?不過Loki懷抱的力道卻是明顯放輕了,甚至施展了魔法替Tony止血和止痛,並隔絕了西伯利亞那冰冷的空氣。

  「Shit……斑比,紐約離這裡可遠了。」止了疼的Tony勉強帶著笑開口酸神,聲音是驚人的既沙啞又渺小,但擁抱著他的神明確實聽見了,也因此漾起了笑意。很好,還有餘力可以開玩笑,顯然暫時是死不了。

  高個子的神懷抱著小個子的人類,並將那雕刻似的完美下顎靠上那毛絨絨的深棕色捲髮,微笑著瞇起了那對藏滿惡意的眼。

  敢欺負他看了那麼久的蜜糖,Steve Rogers,好樣的。

  是了,Loki “Odinson”,謊言與惡作劇之王,Asgard合法的第二順位繼承人,他觀察了Tony Stark非常久,從入侵紐約而被趕回Asgard後就一直觀望。畢竟坐牢是無聊的,稱王也是無聊的,而這只螻蟻又非常有趣,顯然有大腦得多,眼光也放得比較遠。

  深夜來臨,眾人皆是安眠。但誰人可知,Tony Stark一個人窩在實驗室裡奮戰?消耗他天才的小腦袋瓜和僅存不多的體力,幫著世界和身邊的戰友製作各種神奇的小玩具。白天到來,螻蟻們笑著訓練與出任務,而他帶著讓人心疼的黑眼圈,還得笑著擺平背後所帶來的各式損傷與負面議題。

  有人知道他總是睡不好嗎?總是會突然驚恐得無以復加,因為沒人懂他──全世界只有他看得見未來。那血與鐵的戰爭,死去的人們,蟲洞之後的黑暗,不久的將來。

  不,你們不懂,永遠不會懂。

  是Anthony以血肉之軀救了你們,肆意以身飼養你們這群渺小的蛆蟲,my Tony……yes,my Tony。

  Loki那陰冷晦暗的的思想戛然而止,他把這幾個字細細咀嚼後吞沒,那感覺並不壞。這讓他的情緒好了許多。

  是的,我的蜜糖,他救了你們。

  若他死了,我就拿整個中庭陪葬。

  「Uh……蜜糖,你抱起來可比實際看上去來得重些。」Loki顯然不想讓Tony知道自己在想什麼,只是半開玩笑地又抱緊了點懷裡的男人,綠光閃爍,帶著他用魔法來到了紐約……的大馬路。

  而後迅速地被一台汽車攔腰撞上。

  Amm,果然是太久沒來中庭了。

  Loki沒有絲毫被車撞到後應有的反應,僅只是穩穩地站好,抱緊他新任的生命之重,無盡又無聊歲月裡的美好。附帶背景翻覆的幾台車輛跟沖天的煙霧,當然,還有尖叫。

  好一幅邪神降世的末日場景,真是美好的一天。

  Tony翻了個華麗的大白眼,幾乎能見到腦子的那種,並乾脆地放任自己昏睡過去。天知道他為何在邪神的懷裡會如此安心,大概是很不想面對這樣火車出軌般的人生吧。

评论(59)
热度(20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